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驰骋千里洒赤诚

2020-10-22 07: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本报 李茁华

“疫情一天不结束,自己就一天不放松1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列车长邢杰的工作日志上,这句话格外醒目。和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一样,在万里铁道线上,邢杰用行动诠释了一名铁路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邢杰值乘的Z170/169次列车在青岛至广州间往返运行59个小时,总里程达到5348公里。列车途经河南、湖北等6个省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邢杰迅速组织班组21名党员和职工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议。“我们身处抗疫前线,即便前面是病毒,我们也只能向前1

邢杰的话坚定有力,点燃了大家心中那团火。他们郑重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疫情防控期间,广州车队广州四组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为武汉地区运输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及医疗器械数千件。

江苏省援鄂医疗队搭乘Z167次列车驰援武汉时,邢杰将医护人员安排在距离餐车最近的12号车厢休息,并为他们准备了营养丰富的早餐。下车前,援鄂医疗队队员梁医生关切地对邢杰说:“特殊时期,你们同样身处抗疫一线,请你们务必保重身体1

了解到个别职工担心值乘安全,邢杰主动与他们谈话谈心,解开职工的心结,同时传授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和自我防护常识,缓解他们内心的紧张情绪,坚定大家的抗疫信心。

除此之外,邢杰还积极协调列车上的供餐人员,换班时实行分餐制,增加餐料品种,用百合熬粥,用白萝卜炖排骨,荤素合理搭配,达到营养平衡、健康饮食。在工余时间,邢杰加入了该段“爱心专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义务接送出退乘职工。疫情发生后,在他的带动下,班组5名职工相继出车出力,免费接送职工出退乘298人次。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邢杰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在行进的列车上,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