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难而上立新功

2020-10-17 08: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姜工,我们这边有个绝缘套管取不出来,你过来帮忙看一下吧。”几天前的一个凌晨,在黔桂线柳州西站至太阳村站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柳州供电三车间技术员姜新松率队巡检接触网设备时,对讲机里传来另一组工作负责人覃辉的声音。

姜新松今年41岁,是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出生在广西来宾的一个铁路家庭,父亲是工务系统的一名巡道工。由于家就在铁道边上,姜新松从小看着火车长大,对铁路有着特殊的感情。

2007年,姜新松从部队退役后进入铁路,成为一名供电职工。10余年砥砺奋进,他从一名供电新人变成了熟练掌握普铁、高铁接触网业务技能的技术骨干。2018年4月,姜新松通过干部竞聘成为技术员,随后被派往新成立的宜州供电车间提供技术支援。

当时,洛满接触网工区是宜州供电车间技术力量较为薄弱的一个工区。姜新松将高铁接触网设备检修养护经验带到这个工区,要求接触网线坡误差减少到10毫米,同时严格把控各作业环节,提高作业标准。几个月后,洛满接触网工区设备质量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年来,姜新松注重发挥业务专长,指导管内各工区排除接触网设备故障。“他把工作当事业、把工区当成家、把设备当朋友,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放心。”柳州供电段副段长杨国栋评价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