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圆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20-10-17 0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王一翔 常婧

(郭薇娜 王一翔 常婧)日前,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3个县的400多名学子来到弥勒站乘坐火车,踏上前往广州的求学之路。

这批踏上求学之路的学生均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是国家“东西协作教育扶贫”项目的受益者。他们将分别到广州的5所学校免费接受职业技术教育,毕业后将由学校推荐在广州就业。

“这些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他们对购票和乘车的流程不是很了解。我们针对这一情况主动联系教体局,提前收集这些学生的资料,为他们集中办理购票。到达车站之后,我们安排专人对他们进行引导,确保这些学子能够顺利踏上求学之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车务段弥勒站副站长丁明琴说。

为做好学生运输组织,昆明局集团公司提前与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对接,制订乘车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人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和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

昆明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仅红河州就累计有1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借助高铁圆了求学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