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圆母梦男子千里寻亲 民警助力走失39年老人回家

2020-10-16 01: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翟翊栋

(郝黎俊 翟翊栋)“太感谢了,寻找家人不仅是我母亲39年的盼头,更是我父亲的遗愿。这么多年,我自己都差点放弃了,没想到意外接到了你们的电话。”10月14日,在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院内,河南籍男子武某和母亲林桂定专程送来锦旗对民警帮其找到失散39年的家人表示感谢。

据了解,9月30日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王岐在“洋县贴吧”中看到一河南网友发贴称“寻找失散三十年的洋县籍家人”。考虑日常工作的便利,民警王岐立即与发帖人联系询问情况。得知该网友名叫武某,家住南阳市淅川县,其母亲林桂定今年55岁,39年前被拐卖的到河南邓县。因为母亲有轻微智力障碍,只记得老家地址为洋县四郎公社油坊沟大队,称其父亲名叫林金秀(音译)姐姐叫林堂菊(音译)。为帮母亲找家人,武某从2016年起数次到洋县走访,然而四郎公社油坊沟为三十九年前的地址,现户籍地几经更改,苦寻无果,不得已在网上发帖求助。得知该情况后,王岐及时向所长郑彪汇报,郑彪安排民警从洋县籍林姓入手调查,从数千条数据中寻找音译姓名。经过排查锁定200余个林姓女子符合条件,民警又利用工作间隙一一走访了解。最终发现洋县籍女子林昌菊符合其叙述条件,但林昌菊户籍为洋县四郎乡孟浴村。为此郑彪在洋县城东派出所的协助下,前往该村找到林昌菊本人,确定了孟浴村三十多年前的确叫油坊沟,同时也得知林昌菊的妹妹多年前失踪,家人找了好久,其体貌特征也与武某提供的照片相符。随后民警及时将该情况告知了武某。

“39年了,我们一直想着你,我以为这辈子没机会了,没想到还能见到。”10月13日,在洋县西站派出所值班室里,今年66岁的林昌菊一眼就认出了坐在那里的妹妹,忍不住热泪盈眶,林桂定赶忙上前,抱着姐姐絮叨着藏了几十年的心里话。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林桂定一家和刚团圆的亲人一起回到洋县老家。

附图:1.2020年10月14日林桂定和家人送来锦旗向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2.2020年10月13日在核实情况后,林桂定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洋县西站派出所认亲;

3.2020年10月13日在洋县西站派出所66岁老人林昌菊看到失散39年的妹妹忍不住热泪盈眶;

4.2020年10月13日林桂定一家和失散多年的亲人在老家房屋前的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