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祖国的蒸蒸日上

2020-10-16 01: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在今年的10月1日至10月8日,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聚焦全国高铁站,我们看到了久违的熙熙攘攘的客流,看到了疫情常态化的岁月静好,看到了动力满满的中国速度。

八条铁路线讲述的是八个故事。京广高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黄金大动脉”,它不仅拉动了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还刺激了中部的崛起,更是推进了粤港澳的建设。而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串起了京沪沿线的24座车站,缩短了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哈大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它能让我们品尝大连的海鲜和东北的大米,领略哈尔滨的北国风光。合福高铁和黄杭高铁,均以美貌闻名,前者串联起了武夷山、黄山、扬子鳄等国家著名风景区,后者带你赏完西湖再爬黄山。翻越世界屋脊的青藏铁路克服恶劣环境,驰骋于高海拔地区,为的是西部地区的建设。还有那83.3%的路段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的贵广线,那被誉为“象征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之一”的成昆高铁,那开创高铁自动驾驶先河,畅想2022年冬奥会的京张高铁。它们是盘旋在祖国大地上的卧龙,跑出了铁路人的骄傲,跑出了中国的自豪。

八天,我们看到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看到了中国人一路向前的勇气;看到了疫情常态化下社会复苏的热情。八条铁路,离不开朝气蓬勃、兢兢业业的铁路职工,这里凝聚了铁路人的智慧与辛勤,缩短了各个地区的距离,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八纵八横”铁路网,串起了祖国的东南西北,它满载着希望,是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金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