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连续4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

2020-10-05 07: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9月30日至10月3日,全国铁路连续4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10月1日达到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10月2日、3日分别为1201.5万人次、1172.8万人次。

在今年“加长版”国庆黄金周里,“高铁游”持续升温,短途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持续走高。

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加运力投放,全力满足旅客假日出游需求。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大同、平遥、运城、五台山等旅游热门方向实行高峰线运行图,对23趟动车组重联运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合福高铁、九景衢铁路等旅游热门线路加开旅客列车68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5列南宁、湛江至额济纳的旅游专列,串联起20余个国内著名景点。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兰州至清水、张家川的列车,带火了当地乡村游,有效助力脱贫攻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至格尔木、西宁至门源、拉萨至日喀则等热门旅游城市间加开客车、加挂车辆,为旅游客流提供充足运力。

各地铁路部门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打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地区各大火车站进出站口、扶梯、站台等重点部位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疏导和服务。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各大车站进出站流线、增设引导标识,组织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做好旅客引导服务工作。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南站、深圳北站、长沙南站等客运大站动态增加实名制验证和安检通道数量,减少旅客等候时间。铁路部门还与地铁、城际铁路、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营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加开夜间公交车、增调出租车,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