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滨城”和“冰城”的约会

2020-10-05 07: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刘健楠

10月3日8时30分,贴着“坐着高铁看中国”图标的G47次列车缓缓驶离“滨城”大连,向“冰城”哈尔滨驶去。朝阳下,车身上“中国”两个字的那抹红色格外鲜艳。

不一会儿,央视顾国宁主持的“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列车直播环节开始了。当天的旅客、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检修分厂党支部书记周晓东成为第一个被采访的对象。

1997年,周晓东第一次从哈尔滨坐火车到大连,全程花了18个小时左右。随着列车不断提速以及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开通运营,他花在两城之间旅程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最快只需要大约3个半小时。

“如今,购票越来越便捷,乘车环境也更加舒适,旅客出行体验越来越好。我早上买大连最新鲜的海鲜,中午就可以端上哈尔滨老家的餐桌了1讲到这里,他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阶段直播结束后,顾国宁感慨地对与他一同采访的《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说:“高铁时代的到来,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此时此刻,飞驰在丰收大地上的高铁列车,正是前进中国的一个缩影1

第二阶段直播开始后,顾国宁与身着不同年代铁路客运员制服的大连客运段5名乘务员开展互动,向旅客和电视观众介绍每一套制服的来历和特点。列车缓缓停靠沈阳北站,听得津津有味的旅客依依不舍地下车。

这时,一名旅客的到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脱口秀演员李雪琴也登上了G47次列车。面对的镜头,李雪琴笑着说:“我现在特别爱坐高铁,因为高铁列车舒服嘛,窗外的景色也好。坐高铁的时候,我啥也不干,就享受!现在坐高铁特别方便,运行时间也短,车上环境也好,期待哈大高铁发展得越来越好1

10时半左右,在旅客们的欢声笑语中,列车驶入东北地区粮食主产区。作为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吉林省境内的平原素有“黄金玉米带”和“大豆之乡”的美誉,坐拥榆树、松原等大大小小87个商品粮仓储基地。哈大高铁的建成通车,为东北地区架起一条客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快速通道,助力构建东北三拾高铁经济走廊”。同时,哈大高铁还带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分布在其沿线的支柱型产业,借助高铁实现了人员、技术的快速整合。

12时06分,列车准时抵达终点站哈尔滨西站,旅客有序下车。这趟列车虽然抵达终点,但是世界首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的脚步却会一直不停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