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醉美”合福秋意浓

2020-10-05 06: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冯国伟 本报 李 荻

秋意正浓,合福高铁沿线美不胜收。穿越山区的合福高铁,将福州到合肥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从原来8个半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38分钟,串起了武夷山、三清山、婺源、黄山等众多旅游胜地,被称为“最美高铁”。

10月4日上午,从福州出发的G1902次列车载着旅客在合福高铁上飞驰。车厢里,孩子们望着窗外的美景高兴地指来点去,父母们耐心地当着“向导”:“这是武夷山的茶园”“这是最美乡村婺源”……在一旁,看着美丽的风景,情侣们悄声嘀咕着旅游计划。

今年中秋节,福州人陈健的儿子、儿媳妇带着一岁零两个月的孙子从北京回到了福州。过完节,陈健夫妇决定一家五口人坐着高铁到南平去看望自己86岁的老父亲,实现老人“四世同堂”一起聚会的梦想。陈健说,正是因为有了高铁这么方便的交通工具,老父亲的想法才能这么顺利实现。他告诉,自己过两年就要退休了,早就有计划带着老伴坐高铁去旅游。“当然,首先要把合福高铁沿线的美景先看一遍。”他笑着说。

从河南商丘到福建福州打工十几年的班秀霞带着6岁的儿子坐高铁回家探亲。她说:“孩子是第一次坐高铁,也是第一次回老家。以前我不太敢回家,带的东西多,车票不好买,旅途时间又比较长。现在有了高铁,回家就再也不用担心了。我觉得高铁就是一首诗,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

在古田从事建筑行业的马云林,这次特意从福州接妻子和7岁的女儿到他工作的地方看看。他感慨道:“因为工作性质,我常年在福建省内及周边地区活动。高铁带来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感到非常幸福。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

G1902次列车25岁的列车长彭润元是土生土长的武夷山人,父母都是茶农。每次看到列车从武夷山千里茶山旁飞驰而过,她都会向家的方向眺望。没有酸楚,更多的是幸福。她开心地对说:“武夷山山美茶香,是高铁让我的家乡走向了全国。在我眼里,高铁就是一座通往幸福的桥梁。”

一路好山好水,一路好景好歌。“高铁+旅游”让百姓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畅游各地景区,陶醉山水之间。据了解,10月1日,福州站发送旅客突破17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这是丰收季节的收获,是铁路人奋斗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