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电子客票助力学生返校之路

2020-09-26 21: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九月,正值学生返校高峰,学生返校之路繁忙起来了。由于疫情影响,前期没能返校办理学生优惠卡充值,或者因自己操作不当导致学生优惠卡可使用优惠次数为0的学生党们,不必担心了。因为,铁路部门实行电子客票之后,这种种问题都迎刃而解啦。

据了解,实施电子客票前,学生每次均需出示学生证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经铁路售票窗口核减优惠卡内优惠次数后,才能购买到学生票。如学生忘记自己已无优惠次数,在互联网上购买了学生票后,到车站售票窗口将无法换取纸质车票,需办理进站补业务;进站时,需持学生证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所购买的的学生票,通过人工检票口,经人工核对无误后,才能检票进站,且在每学年开学初,需要将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进行充值次数操作。学生票无论在购票还是进站乘车,有些不方便,而且还存在丢失学生证和学生票的风险。

然而,实施电子客票后,只要学生符合学生优惠相关规定,每学年购票前,只需要先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或者自动售票机,办理一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与身份证的资质核验后,系统自动记录学生的优惠卡信息。此后,学生每次购买学生票时,不再需要出示学生证和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了,系统自动生成一次学生票购票记录。学生每学年购买学生票满4次后,学生无论在互联网或者是在售票窗口,均无法再次购买学生票,学生不再担心因无优惠次数误购学生票,乘车前需要前往车站售票窗口排队办理进站补手续了;当学生在互联网或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学生票后,均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自助刷证进站,不再需要出示学生证和优惠卡通过人工检票通道检票进站了。因特殊原因需要办理退票的,退票后,铁路将会把该次优惠次数返还,学生不再担心购买学生票退票后优惠次数不能正常恢复等问题啦。

不得不说,电子客票实施后,学生们乘坐火车出行不但更方便,而且还智能了;而且,实现了广大旅客一证走天下的愿望,提供了更美好的体验。(庄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