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让最北地区闪出耀眼星光

2020-09-26 21: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6日10时,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双鸭山市集贤县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顶升节架设完成,牡佳高铁双鸭山西站站房顺利封顶,标志着牡佳高铁站房工程中第一座钢结构屋面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摘自中国新闻网)

  牡佳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终点位于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对俄开放的前沿城市佳木斯,是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在建的最长高速铁路。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增大,中国的综合国力在不断增强,国家在高铁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对高铁事业的发展也愈来愈重视,短短几十年,中国高铁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形到无形”如今我国高铁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傲人成绩,举世目睹。越来越多的钢轨巨龙驰骋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有如一根银线,横贯南北、贯穿东西,将一座座城市连接起来,把民心紧紧串在一起,国内各城市联系更紧密,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区域发展的差距逐步缩小,这都是高铁反哺国家带来的实在效果。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铁路有发展。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哈牡高铁和哈佳快速铁路共同形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把黑龙江东南部所有地级市纳入哈尔滨两小时经济圈。便捷的交通运输干线,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利于促进沿线区域性客流的交往,有效带动当地的旅游市尝酒店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与繁荣,为更好地建设区域经济圈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基础支撑。高铁实现了人民的高出行标准,让我们共同期待牡佳高铁早日开通,让东北地区经济快车加速行驶。(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