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慢火车,慢出的是别样的温情

2020-09-06 21: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由九江开往麻城方向的6026次列车开始检票了,请乘坐6026次列车到麻城方向的旅客抓紧检票……”,9月3日13时10分左右,一列停靠在九江站四站台的绿皮车正在办理客运业务,这趟列车就是已在京九线上的九江长江大桥上穿行了24年的“公益慢火车”6025/6次九江-麻城列车。(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这趟列车早在1996年京九线刚开通时就有了,共有4节车厢,全程223公里,全程票价15.5元,20多年来票价从未变过,最低票价九江至湖北小池口仅1元。

 速度虽慢,但收获却比想象的多。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是,在很多地方,特别是位置较为偏远且交通不便的地方,仍有这样一群人,需要走出大山,脱贫致富。而公益慢火车的出现,有效的解决了贫困地区人民日常出行的需求,满足了当地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使当地的农特产能够“走出去”,又能让外面便捷生活用品“走进来”。

 票价虽便宜,但诚意不会减。几十年如一日,最低票价比我们坐公交车的价格还便宜,这些,都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贫困地区满满的诚意。多年来铁路部门坚持“提质不提价”的初心,积极探索提质新方法,针对少数民族较多的铁路运行区段,组织成立双语客运乘务小组,解决小慢车上少数民族旅客大多听不懂汉语的实际难题,促进乘务人员与旅客的沟通协调,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都是铁路部门对旅客诚意的最好体现。

 公益慢火车的持续开行,体现了我们国家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核心,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相信慢火车在未来日子里将会造福更多的贫困群众,让温情在贫困地区流传更远、更深。(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