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昼夜奋战!攀枝花站改接触网工程圆满完成!

2020-09-06 21: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尉根

在经过连续一个月的昼夜奋战后,9月4日凌晨2时许,施工天窗消令恢复接触网供电,随着第一趟电力机车顺利通过拨接口,标志着成昆铁路攀枝花站改接触网工程全面施工完成,攀枝花至普达联络线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

攀枝花站属于既有线路,天窗点大部分在晚上,参建人员不仅白天干活,更要晚上加班加点,该段施工地点依山傍水,施工器材运输极其困难,且站前站后各单位交叉施工,施工条件艰苦,站改施工难度极大。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人员,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制定专项安全保障措施,全体参建人员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在一次次的攻坚克难中,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道施工工序,为按时完成站改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后续连通新老成昆铁路的普达至攀枝花联络线工程按期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凌晨的攀枝花站,四处挥舞的灯光、轨道车的轰鸣以及工人的喊号声打破了以往的宁静。这本该在被窝酣然入梦的时间里,却有这么一群人在挥洒汗水,不惧艰辛地为攀西高原铁路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自从老成昆线苏雄站受灾后,成昆铁路攀枝花站改工程备受各方关注。成昆铁路攀枝花站改工程强电专业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负责,为保证按期完成施工,项目部制定详细的施工日计划、月度计划,紧抓施工安全、质量及工程进度,确保工期节点顺利推进。各级领导现场盯控,作业队紧锣密鼓,合理安排人员和施工时间,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了新建接触网承导线及既有供电设备更换,宣告攀枝花站改顺利实现既定节点目标,为工程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尉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