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镇保姆”乘高铁奔小康

2020-08-02 07: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曾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山西省天镇县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作为燕山至太行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民众脱贫攻坚的金字招牌,“天镇保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54岁的曹果花就是2万“天镇保姆”中的一员。

“以前在地里‘刨食’,一年也就万把块钱。”7月15日,在天镇县万家乐移民搬迁小区的家中,曹果花道,“3年前,我经过培训后来到了北京工作,每年能挣五六万元。”为了多挣钱,曹果花很少回家。“去年小孙子过生日回来待了两天。每次走之前,学校都会帮我把车票定好。”曹果花说。

曹果花所说的学校是被称为“保姆学校”的天镇县阳光职业培训学校。这所学校创办于2011年,旨在帮助培训农村妇女从事护工、老年护理、月嫂等职业。培训学校从一开始就得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天镇站的大力支持。

“春节过后是保姆集中外出的时候。张大高铁开通前,天镇站车次少,车站根据学校提供的保姆出行需求与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提前联系,留足车票、集中上车。”天镇站站长丁小军表示,2019年末,张大高铁开通,从天镇去往北京的行程由过去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不到2小时。

目前,“天镇保姆”的就业范围已遍布北京、山西、内蒙古、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天镇保姆”将坐着高铁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