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护栏变成脱贫“金栅栏”

2020-08-02 07: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盛夏时节,一批特别的货物抵达铁路定点扶贫县勉县,这是3200余件锃亮的不锈钢防护栏。

前来接车的村民见很多人忙着搬运,好奇地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王江琦:“你们从哪里雇来的装卸工,干活咋这么起劲?”

王江琦笑着回应:“这都是我们下夜班、休班的铁路干部职工,听说这是送给扶贫村乡亲的物资,大家纷纷赶来搬运。”

原来,在西安、宝鸡、安康等站实施“6S管理”后,以前站前广场上防止旅客拥挤踩踏的护栏被拆除。西安局集团公司力助脱贫攻坚,6月底,把这些防护栏送往铁路帮扶的勉县四镇八村。

距离勉西站38公里的栗子坝村委会,围满了得到消息的乡亲。满载防护栏的大卡车刚一停下,云雾山生态土鸡基地的负责人任新安就奔上前激动地说:“不锈钢护栏好啊,比我们自己扎的铁丝网栅栏结实多喽。”

曾经,山上的养鸡场因为野猪光顾,围栏常被拱坏,让人非常头疼。领到护栏的任新安笑道:“这么好的栏杆,我们不掏一分钱,以后在山上养鸡也不担惊受怕了。”

在唐家坝村,张红永也眼巴巴等着送护栏的车。他所在的合作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想再建几座临时牛棚。可钱都买了牛,盖棚的钱从哪来?西安机务段驻村第一书记秦海斌把盖牛棚的事,记在了心上。防护栏运到的第一天,他就通知了张红永。

昔日车站的防护栏,正变成村民致富“金栅栏”。在铁路定点帮扶的山村里,唐湾村用防护栏围住了食用菌温室大棚;杨庄村玉木耳扶贫车间外,292米的防护栏守护着乡亲们的致富希望;骆驼项村的生态鸡养殖孵育基地外,150米护栏正在紧张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