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鼎白茶出山记

2020-08-02 07: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总,明天你们可以在福州站坐8时35分的D6336次动车,10时10分到福鼎,我备好10年的老白茶招待你们17月13日,福建省福鼎市某茶业公司经理叶其贵放下电话,笑着说,“现在从福州到福鼎动车只要一个半小时,真是不得了,太爽了1

2000年左右,20岁的叶其贵跟着老乡到全国各地推销茶叶。当时没有火车,只能坐中巴车去,一个蛇皮袋装满几百份茶样,另一个蛇皮袋装着换洗衣物和路上吃的干粮。“那时候实在太苦了,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两天两夜下来,全身都像散了架。”叶其贵笑着说。

2004年12月,温福铁路开工建设,福鼎要通动车的消息传来,叶其贵和乡亲们都很兴奋。茶余饭后,大家谈得最多的就是动车和白茶。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其贵和乡亲们感受到了“快”对于白茶生意的巨大意义。福鼎去温州30多分钟,去北京也只需要9个多小时。托温福铁路的“福”,慕名来到福鼎旅游、寻茶的外地游客和茶商越来越多。2019年,福鼎站旅客发送量达到166.48万人次,是2010年的两倍多。

动车的开通,让市场对白茶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叶其贵萌生了把白茶做大做强的梦想。2014年,叶其贵拥有了属于自己的50亩茶园,并注册了商标。“外地一个茶商,有一年坐着动车来到福鼎,考察我的茶园和工厂后,一次就采购了2500公斤白茶。我们要珍惜客户的信任,做出更优质的茶叶,让动车载着福鼎白茶走得更远1叶其贵对未来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