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上率下筑屏障

2020-07-21 07: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入汛以来,长三角地区连续遭遇9次强降雨,长江支流、湖泊大面积超警戒水位,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职工战洪水、保畅通。

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文玉加强值班值守,靠前指挥,添乘检查山区高铁,科学迅速开展应急处置。该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应慧刚添乘检查宁芜、皖赣等铁路,深入重点防洪地段,检查线桥设备质量、防汛抗洪工作落实、外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该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深入重点防洪地段,对重点隐患逐处分析,现场制定处置措施;分管安全、运输、工电的局集团公司领导轮流值班,各运输站段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分管领导深入现尝各级干部在岗在位,逐线逐段包保盯控。

该局集团公司工务部成立4个工作组,建设部成立6个工作组,分片包保督导;人事部、纪委成立2个督查组,跟进开展履职督查,狠抓防洪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应对防洪大考,必须强化一盘棋意识。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该局集团公司各系统各工种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他们提前安排人员进驻重点地区防汛部门,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水库泄洪等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各部门积极作为,排查梳理55处重点地段,实行客车限速,在皖赣铁路夜间不开行客车、其他线路临时调整23趟客车运行。

加密雨中雨后巡查频次,筑牢防洪安全屏障。各相关站段强化巡查看守,对379处重点防洪处所逐处细化巡守方案;对1312处重点路堑山头,比照Ⅱ级防洪点落实临时看守;对9座过洪桥涵、31座通航桥梁等处所,实施24小时看守监控;对重点地段加密添乘检查频次,对山区铁路保留的夜间客车趟趟添乘。

从江苏到安徽,从上海到浙江,危急时刻,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严防死守、与时竞速,确保辖区内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