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履职尽责聚合力 全员共筑防洪堤

2020-07-21 07: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全国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铁路防洪形势十分严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对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重点,勇于担当、展示作为,凝聚全路上下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汛情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集中主要精力抓好铁路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统合各方力量,前置抢险队伍、增加防汛物资和力量储备,以万全筹备应对突发状况。要随时掌握、实时跟进雨情汛情、防汛薄弱环节和关键处所、救援力量等情况,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调度指挥有序。

防汛进入关键期,做好铁路防汛和运输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逐级负责制。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打起十二分精神细耕防汛“责任田”,杜绝关键时刻“掉链子”。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察,把各项措施落准落实落细作为履行防汛抗洪职责的根本,牢牢掌握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各方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才能使工作到位,才能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加强铁路各专业部门的分工协作,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压实防汛安全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突击攻坚。要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优势,做好宣传鼓动和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切实筑牢防汛堤坝。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合力攻坚,就一定能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