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防洪护平安

2020-07-21 07: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进入7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遭遇多轮强降雨,江河水位迅猛上涨,有的甚至突破了1998年历史极值。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广州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以严督实查推动各项防洪措施落实到位。

7月7日天降大雨,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对渝怀铁路怀化至梅江区段添乘检查,并徒步检查了渝怀铁路603公里800米处的Ⅱ级防洪点和渝怀铁路604公里200米处的Ⅲ级防洪点。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总经理韦皓正在京广线防汛关键处所检查,加强水害风险监控和纵深排查整治。连日来,他们一直坚守防洪一线,结合现场检查调研情况,与其他班子成员和专业管理部门一起研究出台系列精准防洪措施,确保汛期绝对安全。

坚持预防为主,抓好预警预备。该局集团公司细化雨量警戒值,完善降雨出巡与客车限速措施;合理加密预警频次,确保预警预报科学、准确、及时;强化技防能力建设,推动34处线路障碍自动监测系统加装,加快杭深高铁精准雨量预警系统试用和推广,强化科技保安全。

抓好分类施策,强化以守代巡。他们严格落实高风险地段以守代巡制度,对焦柳、渝怀、京广等线的36处高风险石质边坡实行24小时看守;对山区普速铁路隧道口、陈旧挡墙、行洪桥涵等防洪关键地段,当连续雨量超过150毫米时,派人以守代巡;对山区高铁的防洪关键地段,当连续雨量超过200毫米时,及时派人看守。

强化主动避险,确保行车安全。他们对夜间途经湖南的沪昆、焦柳、渝怀等重点山区普速铁路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对途经山区普速铁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实施限速运行。同时,他们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量超标或情况不明时,坚决扣、拦、停、绕。

广州局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带班值守、现场包保等措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战,全力以赴打赢防洪攻坚战,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