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集中上调2020年养老、工伤、失业社保待遇

2020-07-19 07: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月14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北京市2020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上调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和失业保险金,惠及近397万人。

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退休人员养老金方面,自2020年1月1日起,上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适当向高龄退休人员倾斜。此外,继续单列调整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退休待遇,保证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原工商业者调整后不低于北京市养老金平均水平。

此次调整面向2019年12月31日(含)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预计惠及302万退休人员,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的养老金于7月15日发放到位。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研究,2020年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暂缓调整。适用于全日制从业人员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继续为2200元。陈 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