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对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容”

2020-07-19 07: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沈阳近日对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容”。这项新政策阶段性扩大了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

沈阳市用人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按照城镇职工缴费比例参加失业保险,享受城镇职工失业保险待遇。2020年3月至12月,失业农民工按规定可申请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

据悉,沈阳将对在本市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同时,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统一为6个月,标准为每月516元,申领失业补助金不核减失业人员的参保缴费年限,申领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此外,沈阳市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于也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