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一时间除隐患

2020-07-11 07: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靳涛 罗克军

(彭琦 靳涛 罗克军)“这几天富水水库泄洪,大家要认真巡查线路,绝对不能放过一处隐患。”7月9日10时,武汉供电段黄石供电车间一行5人在工长漆家映的带领下,对武九铁路西河村至阳新区间进行线路巡查。

10时20分,巡查小组发现位于富河支流的中西湖水位持续上涨,其中陈家冲至西河村区段93号至97号电力门型杆带电设备离湖面不足3米,影响铁路供电安全。

经现场紧急评估,漆家映在向车间汇报后,决定从村民家借来木船,划到电力杆下采取临时收紧线条措施,提升线条距离水面的高度,确保铁路供电安全。

后方调度将此区段停电后,电力工冯明亮和王喜全做好安全防护,划着小船向电力杆方向前进。因水位最深处达9米,防护地线无法安装。两人便找来一块大石头,将地线绑在石头上沉入水底。王喜全一点一点地朝着电力杆上爬去,固定安全带、验电、封线、准备材料、安装紧线钳、固定线条……一套操作下来已是满头大汗。

此时,冯明亮也爬到了电力杆顶部,两人一起将线条收紧。收线过程极其消耗体力,还要仔细观察导线弛度变化,一点都不能马虎。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这一隐患终于处理完毕,两人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