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防死守确保雨中列车运行安全

2020-07-11 07: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杨超

(唐茹 杨超)7月7日,在宝成线35公里处防洪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正顶着烈日,整治山体上方的危岩群和10多处悬空危石。连日来,以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径路为重点,西安局集团公司严防死守防洪重点部位、关键处所,加强巡查看守力量,优化巡守布防方案,精细分析汛期雨情信息,及时预报预警,防范异常情况,为雨中列车运行安全护航。

西安局集团公司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和落实铁路防汛工作的各项制度措施,主动防范各种安全风险和隐患,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进入汛期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多次对路外报险人员予以奖励,先后排除了多处险情,在列车行走路线范围内公布铁路报险电话,实时在线接警,及时兑现奖励,从严落实防洪奖励处罚机制,确保汛期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西安局集团公司落实主动避险措施,对部分山区铁路实行客车汛期图定降速,出现强降雨时对个别区段客车实施降速运行,科学调整山区铁路客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货车封锁雨量警戒值,落实“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