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价格优惠运力足 中原粮仓忙丰收

2020-06-23 07: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高广义 张腾鸣

(肖培清 赵钰佩 高广义 张腾鸣)6月18日,中原大地雨后初晴。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车务段龙泉村站铁路专用线上,正在装车的小麦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金灿灿的颜色。

河南是我国小麦生产第一大省,产量占全国的1/4,近3年每年收获超650亿公斤,被誉为中原粮仓。今年,河南省种植小麦8550万亩左右,是近3年来收成最好的年份。目前,河南麦收基本结束,小麦入仓、加工、外运全面启动。

郑州局集团公司有67个车站办理粮食运输业务。今年从夏收开始,郑州局集团公司就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夏粮运输准备工作。他们充分运用价格政策,对粮食运输给予下浮10%至20%的运价优惠,真正让利于农民,让利于农业企业。

豫北新乡有“中国第一麦”之称。新乡车务段组织货运营销人员深入小麦种植产区、粮食加工企业走访,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方案;备足装卸人力、机械、苫盖篷布等,并与上级部门加强联系,为有发运新麦需求的货主及时提供适宜车辆;加强运输组织和岗位联劳协作,做到快娶快送、快卸、快装,缩短车辆停留时间,保证粮食快速装运上线。6月18日,新乡车务段龙泉村站装运小麦210吨。

截至6月20日,郑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已装运夏粮1371车、88756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