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首开国际邮件中欧班列

2020-06-23 07: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苏庆丰 王洪洋

(王强 苏庆丰 王洪洋)6月20日6时06分,编组49辆、满载武汉和湖北地区企业制造的生产生活用品、口罩、隔离服等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由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这趟列车是吴家山站今年开出的第48列中欧班列,其中一个集装箱满载着来自湖北邮政的10710件、共2.75吨国际邮件,主要包括家居用品和汽车用品。这批国际邮件大约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再由波兰邮政分拨至英国、法国和德国。这是武汉首次开行运输国际邮件的中欧班列。

由于班列发车时间处于凌晨,车站20余名接发列车、调车、货运及安全技术管理人员熬夜工作,高质量完成了班列开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班列安全准点开出。

据湖北邮政部门相关人员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国际航班全部停运,国际邮件运输通道严重受阻,现有出口国际邮件需经北京、上海两地中转,运输时间和成本上升。中欧班列具有运输质量稳定,受天气限制较小等优势,运输成本较航空运输节约1/3以上,可为3C类电子产品和化妆品等产品提供顺畅的出口通道。

下一步,湖北邮政将继续保持与铁路部门的合作,努力推进中欧班列邮运工作规模化、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