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铁路和平隧道贯通

2020-06-23 07: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象

(郭薇娜 张伟明 王鹏)6月20日,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和平隧道贯通。至此,该线路93座隧道已贯通69座,为全线按期完成铺轨、“四电”和站房建设以及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和平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全长8.84公里,穿越4个断层,围岩松散、破碎,加之当地降雨充沛,地表层渗透加剧了隧道富水,施工难度大。

中国中铁十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项目经理黎文明说,为破解施工难题,他们邀请专家组进驻现场,采取长隧短打策略,全隧开设2个辅助坑道,最多时6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确保隧道顺利贯通。

和平隧道所在的宁洱县森林覆盖率达74%。在4年的施工中,建设者通过调整施工便道等途径减少占用土地50余亩、边坡植被复绿达270亩,保护了当地的绿水青山。宁洱县是昔日云南普洱茶出境的重要通道,境内有多段茶马古道和驿站。如今,中老铁路工程不断提速,古道与铁路在这里渐行渐近。家住和平隧道旁,在铁路工地打工的宁洱镇民主村村民田家美对铁路开通充满期待:“铁路开通后,我们种植的茶叶、红薯、小瓜就可以通过火车销往外地,挣个好价钱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