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守初心担使命,急难险勇担当

2020-06-22 21: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当前汛期已至,防洪形势严峻。2020年6月7日,广州南站肇庆东车间怀集站收到调度命令,贺州至怀集间因暴雨落石影响,区间封锁。险情就是命令,应急就是责任。肇庆东车间党总支立即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急难险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带领员工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精神,做好应急处置。

党支部立即清点在车站和即将赶回车站的党员人数,组成突击队上岗。他们有的在行车室靠前指挥,有的主动申请到票房为旅客办理退票手续,有的在候车室、票厅来回穿梭,解答旅客咨询,安抚旅客情绪……他们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接受了一次守初心的检验,践行了一次使命担当的锤炼!急难险的任务是对每一个党员的考验。守护初心,在险情到来之时,会毫不犹豫向组织报到;担当使命,在应急来临之时,会毫不迟疑挺身而出。在这天,肇庆东站的党员做到了!

4月至9月,暴雨频繁,在铁路防洪防汛安全工作中,未雨绸缪,确保大局意识,才能更好的防患于未然。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指导思想,以安全为重点,严抓防洪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步步夯实基础,件件落到实处,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在列车运行时速越来越快的今天,做好铁路防洪工作就是保证在雨季出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洪水无情,防备有益。要牢固树立防洪责任意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防洪应对工作,铁路运输安全就有保障。党员时刻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团员青年、群众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撑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实质内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坚守、奉献去诠释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