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厉害了,我的“地面飞车”-高速磁浮列车

2020-06-22 21: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莎

记者从中国中车获悉,21日,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这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央广网)

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具有速度高、安全可靠、噪音低、震动孝载客量大、耐候准点、维护量少等优点,不仅适合于相距数百公里至一千多公里的交通枢纽之间的大运量快速客运交通,而且还适合于相距数十公里至数百公里的中心城市与附近重要城市之间的现代大容量高速客运交通系统。

磁悬浮列车技术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它使用强大的电磁铁使火车车厢悬浮在轨道上方,并提供前进的动力,消除了传统火车使用金属轮所导致的摩擦。

目前,高铁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飞机巡航时速为800-900公里。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恰好可以填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这段速度空白。高速磁浮项目研发进展顺利,在试验样车成功试跑的同时,5辆编组工程样车的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机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未来,通过高速磁浮示范工程建设,进行时速600公里线路运行等相关工作,可以推动该技术的持续创新和产业化落地,拉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钟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