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个“老兵站长”用责任拌出的辉煌——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拌合站站长孔令洪

2020-06-22 20: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 夏文斌

在四川仁寿至屏山新市公路LJ16标项目部拌合站,有这样一位跨入花甲之年的铁道兵:他精明能干,性格开朗,做事雷厉风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他以人品铸精品,带领现场人员在恶劣的环境下圆满的完成了一个个施工任务;他淡泊名利,率真直性,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年轻一代的员工。他就是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混凝土拌合站“老兵站长”孔令洪。

孔令洪,1960年出生,云南昭通市昭阳区人,浓眉大眼,腰圆膀阔,微黑的面孔给人十足的安全感。他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入党,先后参与建设了青藏铁路,河北大秦铁路一、二期工程,河北承粟、兴隆高速公路,陕西宝天铁路、十天高速公路,浙江丽龙高速公路,甘肃兰青铁路,贵阳铁路枢纽,湖南黔张常铁路,四川仁沐新高速公路等10多个工程。自2006年开始从事拌合站工作以来,他从一名基层员工逐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拌合站管理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今的孔站长铁道兵军人初心不忘,依旧默默地、倔强地用“责任拌出辉煌”。

他勤勉真诚,勇担重责。其实孔站长在干拌合站工作之前曾经当过食堂炊事员和伙食管理员,后来还当过仓库保管员管过材料,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造就了他勤勉真诚、勇但重责的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2010年公司为满足贵阳铁路枢纽第三项目部工程的混凝土生产任务,从郑州中联重科引进了HZS180型拌合机2台、HZS120型拌合机1台,这3台全自动拌合机过硬的制作质量、优良的性能在当时国内是领先的,因老孔高度负责,可担重任,项目领导特指定孔令洪全权负责与厂家对接安装拌合机并接受培训操作。

“当崭新的拌合机屹立在项目部拌合站的时候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领导交给我的不仅仅是3台新进场的拌合机,交给我的是领先的设备,交给我的是责任与担当,交给我的是公司发展的希望。”当提到HZS180、120型拌合机的时候,孔站长难以按捺心中的激动之情如是说到。

他管理有章,上场摘魁。2019年5月,孔站长参加仁沐新项目部拌合站的场站建设工作,为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拌合站建设,他率领拌合站员工争分夺秒,在四川川南炎热的仲夏季节期间,及时完成拌合站场站配套建设工作,项目部封闭式的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工地试验室、预制梁场四位一体工程,最终赢得了仁沐新高速标准化管理模范样版工程,得到业主、监理的一致赞同,吸引众多外单位“粉丝”慕名前来观摩学习。

他注重责任,一丝不苟。HZS180、120型3台拌合机至今已先后转场贵阳铁路枢纽、黔张常铁路、仁沐新高速公路三个项目,历时十余年,机械设备依旧完好,保持着优良的性能。这都归功于他平时的精心呵护:注重日常保养,检查搅拌机、搅拌臂、叶片、衬板的螺栓是否牢固、角度是否正确、各个活动部位是否灵敏、运转部位是否正常、电器部位是否正常,皮带部位是否有跑偏等;指导拌和机司机随时随地检查搅拌机的各个运转部位是否正常工作,如发现有损坏部位及时维修更换零件,坚决杜绝机器“亚健康”使用;停机后及时清洗搅拌机,按规定顺序将电器开关依次断开;每隔半年检查保养一次……,正是这环环紧扣的重复、有效的工作,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细心呵护,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的拌合站早已成为大家心中的骄傲。

他尽心服务,从无怨言。只要工区和作业队班组施工现场需要混凝土,即使再急再紧张,他从来没有因为任何原因推辞或延迟过,总是按时按量将混凝土送至现常他用一口地道的云南话说:“现场打电话过来,肯定也是急事嘛,困难再大、压力再大也得克服啊,加班加点儿也得赶出来,服务现场是咱们拌合站的责任嘛1朴实的话语,却阐述着一个做人做事的大道理:责任高于一切。

“拌合站就像我的家一样1他总是要求拌合站里的卫生一定要保持好,不管是料仓还是封闭操作间,不管是门卫室还是宿舍,走进拌合站总能给人好心情,那整齐有序、花园式的环境,积极的工作状态,还有他那永远挂在脸上的微笑。

孔令洪把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都奉献给了拌合站,有人开玩笑说拌合站是孔站长的另一个家。可不是,孔站长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朴实的工作岗位因为有了他的坚持、细心、责任,显出无限光华,强烈的责任心因为他的执拗散发出无尽的能量,有了他的担当与付出,仁沐新项目越来越多的混凝土工程实体“靓影”袭人眼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昂首阔步呢!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部 夏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