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电子客票所承载的梦幻远方

2020-06-22 20: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世界那么大,我们总想去看看……人们喜欢旅行,不只为了那所谓的目的地,更多的是享受过程中的乐趣。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没有登高远望不会知天的辽阔;不临深溪潭水,亦不会晓地的宽厚。随着社会的进步,旅行之中路是必要,铁路运输则更是动脉所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其实在2018年11月,海南环岛高铁就已经开始电子客票的试点,下一年七月又逐步扩大到了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之后不断改进中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

电子客票因在购票、乘坐出行、售后方面缩短了时间及流程,就像缩短了我们离美好的距离一般。旅客们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互联网退票和改签也十分简单,你可以躺着坐着,就动动手指头的事儿;进出站检票凭证,不需要之前的“身份证件+车票”了,它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的“一证通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那颗远离喧嚣的心;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不必担心人太多的时候误时,也不用再担忧丢失车票买到假票打搅了美丽的心情。2020年是我们宅家最久的一年,在好好体会家人的陪伴和在一起的温馨时,我们也像鸟儿一样幻想着可以自由翱翔的蓝天。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便得到充分体现,给予我们驶向恬静的契机。

夏初的太阳总是那么耀眼,躁动着早已不安分的心,还没等山野田垄的水汽被日光蒸发消散,旅人就已经踩着露水前行了。于山谷中的微风抚过额头,驱赶着白茫茫的雾气,一张张手机屏幕里的“电子客票”启动了一列列绵长的色彩丰富的车,然后,就载起了一个个彩虹般纯粹绚丽的飘向远方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