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7条线路超百个车站设备完成升级

2020-06-20 07: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李蓉 岳阳 张旭)6月20日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7条普速线路、111个普铁车站将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购票、进站、乘车均不需使用纸质车票,可直接刷身份证或出示二维码检票进站乘车。

自2020年1月10日起,北京局集团公司在管辖的10条高铁线路共54个高铁车站及所有动车组全面推行电子客票。

为保障普速铁路电子客票业务顺利实施,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利用78天时间安装调试门式闸机、柱式闸机等各类检票、验票设备903台,配备车站手持检票终端和列车验票终端2586台;升级改造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售票设备、自助售(取)票机以及人工代售处售票设备、站外自助售票机等1162台;组织职工进行业务培训,编写铁路电子客票使用培训手册;安排专人成立包保指导组,深入管内各车站加强设备使用指导和维护保养;在车站内增设标识,加强站车广播宣传引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