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

2020-05-11 07: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老铁路玉磨段铺轨全面启动,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丰台站控制性工程丰台特大桥六线简支钢箱拱桥顺利完工……铁路部门对标对表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我们要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

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要紧盯今明两年计划投产项目,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要求,突出抓好年内开通项目、明年投产项目和铁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实施,科学有序、优质高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上半年铁路基建投资完成要超过去年同期。要分阶段落实好相关措施,协调解决好征地拆迁等难点问题,齐心协力、分工负责,科学安排施工组织,全面实现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控制、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系统建设目标。

,既要埋头苦干实干,又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扎实推进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分段推进、交叉平行作业,依法合规加快工作进度,全面落实依法开工条件。要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突出抓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和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铁路项目建设,确保一批项目投产运营、所有项目开工建设。

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离不开节支降耗、改革创新。要统筹安排好更改大修项目,降低成本支出,抓好铁路建设资金筹集,努力扩大低成本直接融资。要认真研究加快布局铁路新基建,大力推进铁路网与互联网尤其是5G网络技术融合发展,促进智能铁路建设提速升级,持续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

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工程建设,要推进境外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加快推进中老铁路线路铺轨和站后工程实施,务实推进雅万高铁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匈塞铁路、中泰铁路等境外项目建设,做好中尼铁路境内段可行性研究工作。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拿出只争朝夕的热情,付出踏踏实实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