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硬起手腕抓“两纪”刹“两违”

2020-04-28 08: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多种形式的安全宣讲延伸到一线,管理人员深入现场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紧盯整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全路上下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我们要硬起手腕抓“两纪”、刹“两违”,进一步巩固严抓严管的氛围和成效。

维护铁路安全,必须靠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今年以来,全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险情和警钟不断,必须引起全路高度重视、十分警觉。特别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的时刻,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必须要以安全为最基础保障和最有力支撑。

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严抓严管不仅是一种高度负责的态度、一种敢于担当的境界,更是铁路人必须具备的有效手段。抓安全怕得罪人、当老好人,心慈手软对违章违纪视而不见、见怪不怪选择性“失明”,严格的管理制度就只是一纸空文,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就无从谈起。无数的教训提醒我们,绝大多数事故是由于违章违纪造成的,人的因素是最关键的因素。作业者严格执标、管理者严格管理,事故便没有滋生的土壤,安全的筹码就会大大增加。

违章违纪不狠抓,害人害己害国家。硬起手腕、硬下心来,敢于向违章违纪亮剑,严抓“两纪”、狠刹“两违”,用铁的纪律保障铁路安全,这就是对铁路事业、对旅客货主最好的负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