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守国门边境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0-04-28 08: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关拥军)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严格国境站出国作业人员疫情防控,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确保国际联运畅通。

针对出国车队司机和在境外作业人员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工作人员有接触的实际,阿拉山口国境站、霍尔果斯国境站和乌鲁木齐西车辆段加大机车消毒、个人防护和特殊时期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出国作业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国车队有22名机车司机、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国车队有30名机车司机担负中欧班列出入境牵引任务。为提高机车司机的防护能力,该局集团公司为每名机车司机配备口罩、医用手套以及消毒液,方便机车司机做好个人防护并随时进行消毒;规定机车司机入境哈萨克斯坦后不得下车,在哈萨克斯坦海关、边检人员上车前,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票据交接必须放在指定位置和专用夹内,避免直接接触;对机车司机回国后实行集中住宿、就餐、出退乘管理,保障机车司机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还为每日入境的哈萨克斯坦铁路工作人员和入境阿拉山口国境站、霍尔果斯国境站长期驻站工作人员发放防护口罩,实行出入登记制度,严防疫情输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