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04-27 08: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部署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做好铁路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认识上时刻保持清醒,才能在行动上形成高度自觉。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与此同时,铁路防洪防汛、春检春鉴、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越是在这个时候,铁路安全稳定越是不能有一丝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全路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主要精力抓安全生产不能移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铁路是一个大联动机,高效运行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各岗位的密切配合。安全工作是铁路行业的生命线,“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抓实抓细。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查找安全管理上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落实管理权责,狠抓作业纪律规范,提升设备源头质量,做好防洪防汛、春检春鉴、建设施工等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确保铁路安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铁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是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路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铁路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