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挖潜提效培育货运新增长点

2020-04-27 08: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周海龙

(樊康屹 周海龙)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稳货补客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货运大局的使命担当,紧盯二季度货物发送量1.6亿吨、运输总收入178亿元的增量增收目标,坚持稳既有、扩新增战略,积极培育新的运量增长点,全面对接管内387座煤矿、47家焦化厂、18家钢铁企业、15家电厂,形成147个增量项目,锁定新增货源5200万吨。

结合货源结构和市场形势变化,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煤炭运输保稳促增,最大化利用瓦日线既有6个装车点和新开通龙马专用线的辐射效应,攻坚全年增量1900万吨。针对煤炭需求下降的情况,太原局集团公司采劝煤炭不足非煤补”策略,按产业集群开发钢铁、焦炭、矿石等非煤品类,确定了非煤品类增量1800万吨的目标。抓住全路投入11万只敞顶箱契机,太原局集团公司研究确定了12个品名、22个项目的集装箱增量项目,逐站段分析、逐品类梳理、逐项目研究,按照日均3370箱目标确定集装箱增量具体方案,力争集装箱增量900万吨以上。

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推动“公转铁”,协调山西省政府近期召开全省调整运输结构“公转铁”会议,出台《进一步推进2020年“公转铁”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政策落地;按照降费不降运价的原则,协调港口、地方铁路、专用线产权单位,降低两端物流成本,扩大铁路竞争优势,通过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锁定“公转铁”货源360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