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铁路安全检查在行动

2020-04-21 08: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周悦翔

(王韬 周悦翔)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细化措施,开启为期3个月以“强管理、严排查、灭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青藏集团公司全面排查防洪、施工、人身等11个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结合设备春检收官和集中修施工梳理病害数据库,对照销号,并成立专业检查组和督导组,深入现场复查、确认,确保整治到位。

青藏集团公司把站段、车间、班组各层级安全管理职责、工作标准和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情况作为检查重点,深层次剖析安全管理、技术规章、队伍培训等方面与“向管理要效益”不相适应的症结所在,及时规范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针对汛期的到来,青藏集团公司认真做好管内铁路沿线地形地貌调查和区段水害评估等工作,对可能影响铁路设备安全的隧道口、低洼涵洞、沿线高陡边坡等防洪重点处所和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地段进行全面排查,补强排水设施,加固各系统设备基底基座。

青藏集团公司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外部环境治理结合起来,紧盯外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高铁桥下、线路两侧和铁路沿线防护林带加强巡视检查,协调地方政府部门消除危房、危树隐患。

青藏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充分运用讲解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高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