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2020-04-21 08: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担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的时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安全整治、稳定安全局面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

生命重于泰山。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必须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祸患常积于忽微。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要对安全问题紧盯不放。坚决守住铁路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必须从行动上拧紧“安全阀”,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要把防洪防汛放在突出位置盯紧抓实,全面排查整治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加强设备设施质量隐患整治,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全面强化铁路安全基础!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关键要靠制度。必须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要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对发生安全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管理薄弱的要督促其整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坚决果断采取组织措施。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未雨绸缪,做足准备,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