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丰台站旁描画“六色彩虹”

2020-04-13 07: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岳阳 王晓川

(李蓉 岳阳 王晓川)4月9日16时16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负责建设管理、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控制性工程——丰台特大桥六线简支钢箱拱桥顺利完工,为丰台站改建工程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拱桥是全国首座六线简支钢箱拱桥,造型宛若“六色彩虹”,为北京再添亮丽风景线。

该拱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正阳桥南侧,跨越既有京沪线,桥跨112米,桥宽38.6米,是国内拱桥首次采用拱肋间设置4条铁道线、拱肋外侧各设置1条铁道线的六线布置形式。为确保既有铁路正常运行,钢箱拱桥采取非桥位拼装、纵向步履式顶推至设计桥位、落梁完成体系转换的总体施工方案。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与参建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仅用7天就将重5700吨的桥体向西顶推了112米,圆满完成拱桥上跨京沪线、京广线Ⅰ级封锁顶推施工任务。

丰台站改建后,总建筑面积达39.88万平方米,是国内首个采用普速、高速双层车场设计的铁路枢纽,设17台32线,集高铁、普速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

图为丰台特大桥六线简支钢箱拱桥作业现常孙立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