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巨人”鼓形车体动力车出厂

2020-04-13 07: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妮娜 邢毅

(赵妮娜 邢毅)4月7日,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的新款车型——FXD3-J型鼓形车体动力车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出厂,开始一体化联调联试。

鼓形车体是对“绿巨人”垂直车体的优化升级,新设计让整车外观更具流线感,与复兴号动车组的外形风格更加接近。鼓形车体还将火灾报警和轴温报警纳入整车安全环路,提高了动车组的安全性。拖车可为动力车提供110伏电压,提升了运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去年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听取了中车大连公司有关鼓形车体动力车及技术提升项点优化方案的汇报。今年1月8日,优化方案通过评审,随后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供应商停工导致配件延期到货,中车大连公司调整制造流程,24小时轮班,按期完成首台鼓形车体动力车的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