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中修攻坚战确保枢纽畅通

2020-04-13 07: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周清越

(秦涛 周清越)4月9日上午,江城武汉艳阳高照,在京广线大花岭站,随着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160余名身着黄色工装的职工迅速上线作业。两台大型线路维修设备有条不紊地进行清筛作业,喇叭声、号子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同步实施管内京广线、汉丹线、武昌南环线2020年集中修攻坚战,全面畅通武汉铁路枢纽。

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铁路安全稳定,从4月7日至5月21日,利用45个大“天窗”对管内京广线、汉丹线、武昌南环线同步实施集中修,将完成捣固线路344.4公里、捣固道岔136组、打磨钢轨182.7公里、打磨道岔158组等施工任务以及电务、供电设备大修任务。

为有序推进集中修施工,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局集团公司、站段两个层面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制订施工安排和运输组织方案,加强施工作业组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和集中修施工微信群,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合署办公、每天交流,对前日施工进行总结,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动态揭挂施工计划,每日统计施工进度,绘制进度表、区段图,及时调整施工安排;建立健全考核制度,逐日统计分析施工“天窗”兑现率、利用率和工作量。

武汉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集中修期间的职工卫生防疫事宜,为职工配发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坚持班前、班后每天两次为职工测体温,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专人管控通道门,做好施工现场进出人员的测温和登记工作。

施工单位武汉桥工段领导分点包片,严格卡控施工关键环节,做好施工组织协调、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实施,分解指标、落实责任、抓好进度,确保安全一事不出、施工质量优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