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锰矿石班列

2020-04-04 08: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罗婕 吴柯荣

(李芹 罗婕 吴柯荣)3月31日16时30分,满载2760吨锰矿石的集装箱“点对点”运输班列从钦州港站开出,开往贵州郑屯站。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今年开出的首列锰矿石集装箱班列。

这趟班列装载的锰矿石是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用于生产硅锰合金。相关原材料大多是从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国家经海路运到钦州港,然后通过铁路或公路运至工厂。

近期,中信大锰公司加大了对原材料的采购力度。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组织营销人员主动走访,宣传铁路集装箱运输方便、快捷、无污染等优势,并专门为货主量身定制“点对点”物流运输方案;协调下浮运价,帮助货主节约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安排专业人员,为企业现场灌箱过程进行业务指导,防止发生车辆偏载。这趟班列一站直达贵州郑屯站,中途不再进行列车解编以及甩挂作业。

铁路的细心服务赢得货主认可。中信大锰公司计划今年二季度通过铁路发运锰矿石2.1万吨,全年运输18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