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政策引导+市场化手段促货源回流

2020-04-01 08: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杜轶俊

(樊康屹 杜轶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铁路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手段推进生产秩序加快恢复。3月25日,在介休市政府的支持下,太原局集团公司介休车务段与山西金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该企业通过铁路运输的货物将同比增加170万吨。

受疫情和公路低运价冲击影响,今年一季度,金泉公司在介休地区进疆氧化铝货源全部流向公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一方面围绕大宗物资“公转铁”,积极协同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为氧化铝短驳上站提供政策支持;一方面通过优先保障运能、大幅减免专用线运营费等市场化手段,与该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在实现货源回归和增运增收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巩固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

根据协议,太原局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铁路网整体优势,协调做好运力、装卸、仓储、配送等运输保障工作,满足企业的大宗货物物流业务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