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方沟通提升卸车“加速度”

2020-04-01 08: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黄晨曦

(肖培清 黄晨曦)3月29日,编组49辆、装有3350吨电煤的列车驶入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后,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卸车。2月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电煤企业、调度部门、卸车站的协调沟通,促进了电煤快到快卸。

受疫情影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电厂出现卸车积压现象。这个局集团公司加强与企业沟通,全面了解电煤储存、消耗和需求量,提前通报电煤到达信息,做好卸车准备;加强与调度部门协调沟通,提高调车机车利用率,对卸车关键站从车辆挂运、调车动力等方面优先保证,畅通“点”上梗阻;加强与卸车站协调沟通,通过深入现场或视频监控等方式,紧盯电厂翻车机作业,指导企业量化卸车时间,提高卸车效率。目前,这个局集团公司电煤专列到达车站后10分钟内就能进电厂,4个小时就可卸空一列。

截至3月29日,郑州局集团公司今年运输煤炭2822.6万吨,超年计划进度21.3万吨,同比增加101.4万吨、增长3.7%;日均卸车6424车,同比增加507车、增长8.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