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份担当历久弥坚

2020-03-27 08: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团结拼搏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行”者们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尊敬。他们当中有院士专家、医护人员、解放军、志愿者,也有担当奉献的铁路人。

在客运服务一线,铁路人冲锋在前。88名动车司机请愿出征武汉,满是红手印的请战书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决心和勇气;调车员变身“快递哥”,组建爱心车队,为医疗机构运送防疫物资;铁路乘警将备用口罩送给旅客,物件虽小,情深义重;“白衣天使”乘高铁奔赴抗疫一线,乘务员们自掏腰包请客,愿英雄凯旋。

在抢运物资现场,铁路人全力以赴,打通生命健康通道。广西持续开行直达湖北的冷链专列,全国各地防疫物资乘高铁驰援湖北,内蒙古牛羊肉、黑龙江大米、海南果蔬、晋陕两地电煤都沿着铁道线向战“疫”决胜之地会聚。争分夺秒,一路绿灯,快得惊人的铁路速度,诠释着生命的高度。

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铁路人默默坚守,护航大动脉安全畅通。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灯火通明,每名调度员每天发布上千条指令;年轻的女变电所值班员,独自坚守深山60多天;负责站车消杀的23名“女战士”,每天手拎10公斤重的消毒桶行走2万多步;“最美铁路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先行风采和责任担当。

他们是200万铁路人的缩影,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凝聚成坚不可摧的钢铁脊梁。疫情终将消弭,但铁路人的非凡勇气、先行精神、家国情怀镌刻在时光里,历久弥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