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重去重回”货物品类更丰富

2020-03-27 08: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范波 李勋

(赵金花 范波 李勋)近期,从辽宁开出的中欧班列基本保持着每周5列的频次,运输货物品类日益丰富,成为辽宁及相关地区与欧洲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国际物流大通道。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与辽宁港口集团合作,大力发展铁水联运,将我国东南沿海城市以及日本、韩国的货物运抵营口港、大连港,然后换乘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到达俄罗斯及欧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货物运输组织过程中,沈阳局集团公司着眼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调整作业流程,科学制订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运单受理、承运装车、发运组织、线上收费等服务,并协调相关部门在沈阳东站东货场建立海关监管区,缩短装卸及办理海关手续时间,确保中欧班列快速、高效开行。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携手合作,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组织工作,形成以沈阳、大连、营口为主要装车发运地,开行线路达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华沙、德国汉堡等欧洲20多个主要城市的态势。2月18日,从辽宁开出的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吸引了大量新品类、新货源。目前,从辽宁开出的中欧班列运输的产品既有本地生产的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又有通过大连港、营口港转运的南方货源。

在回程货源组织方面,沈阳局集团公司实现了以俄罗斯板材和欧洲其他国家汽车配件、机械设备、日用品为主的固定货源,促使更多中欧班列实现“重去重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