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细心当好“车保姆”

2020-03-27 08: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好,贵公司的小汽车将于今天下午到达桃花村站,请安排人员卸车。”3月24日10时左右,昆明车务段桃花村站货调员柯艳提前通知景德镇广伟物流有限公司做好接卸准备。

13时50分,JSQ型双层运输车缓缓对入桃花村站22道货位,外勤货运员梁晶立即通知并配合装卸队安设防护信号,副站长陈志刚在列车尾端卡控现场安全。卸车人员娴熟地打开列车末端车门,搭设卸车支架,并将每两节车厢中间的挡板放下固定好。

与一般货物不同,小汽车卸车需要驾驶员进入JSQ型双层运输车内,将小汽车一辆一辆开出车厢。

近期,小汽车集中到达桃花村站。该站干部职工忙前忙后地张罗,帮助货主解决各种困难,细心当好“车保姆”。

受疫情影响,重庆晶飞运输公司和景德镇广伟物流有限公司的小汽车无法正常到货。复工复产后,大量小汽车集中到达,两家公司的停放场地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了解到情况后,桃花村站主动为企业提供临时中转场地,卸下的小汽车可以临时摆放在该站22道旁边的空地上。

重庆晶飞运输公司和景德镇广伟物流有限公司的到卸小汽车车型不同。为节约卸车时因车型不同造成的挡板调整时间,该站货调中心提前分析预报,与运转岗位及时沟通,将两家公司的小汽车尽量分开对位。

根据经验,到卸小汽车有可能因故障或无油无法顺利从JSQ型双层运输车内开出。桃花村站提前预想,提醒两家公司提前备好汽油和修理工具,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卸车有序、快速进行。

为保证汽车接卸与其他装卸作业互不干扰,该站制订科学合理的卸车方案,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分公司开展联动合作,及时掌握汽车装车时间、数量、在途情况等信息,提前编制调车计划。

据介绍,3月22日至24日,在桃花村站的快速、有序组织下,211辆JSQ型双层运输车装载的共3355台小汽车安全平稳落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