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寒料峭人心暖

2020-03-22 08: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家住湖北黄冈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站青年职工熊超是一名工程师,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面对黄冈封城,他克服恐惧、克服困难,主动加入疫区志愿服务行列,展示了一名铁路青年的职责与担当。

疫情来势汹汹。刚刚回家安顿好妻儿老小,准备回单位上班的熊超,被疫情拦下了脚步。家中有80多岁的奶奶,未满周岁的儿子,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后果不堪设想。

在最困难的时刻,深圳站领导和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安慰熊超,让其安心在家,做好安全防护、照顾好家人。春寒料峭下的黄冈,虽然封城,却不再冰冷。

2月17日,黄冈市所有小区封闭。熊超所在的社区发布通知,急需志愿者帮忙消毒、测量体温、代购物品,熊超第一时间报名。

2月20日,熊超正式上岗,开始为社区居民服务。他每天拎着消毒及检测设备到处“打卡”,对小区4栋楼12个单元的电梯、楼道、门把手等48处近300平方米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此外,他还定点上门为住户测量体温。

身为一名铁路人,身在黄冈的熊超满怀希望,等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