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待你凯旋,我用婚车接你”

2020-03-22 08: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我与慧慧分开的第23天,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我们应该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3月6日,杨猛打开手机,敲下这段文字,配照片时,他找了许久,照片里未婚妻王慧的脸上满是口罩勒痕,他想选一张最美的照片。

杨猛是哈尔滨机务段的一名司机,负责哈尔滨到长春的货物运输任务。王慧是一名护士。今年2月,两人本该举办婚礼,可是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从农历大年初二起,王慧就返回医院上班,杨猛也回到车队待命,随时准备接替被隔离的同事。2月13日,忙碌一天的杨猛回到家里,却没看到未婚妻。晚上,杨猛接到她的微信:“杨胖子,我要去武汉支援了,之前就报名了,只是没敢告诉你,我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怕你来送机影响工作,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杨猛当场愣住了,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他知道王慧将要面对的风险,他从未想到总依靠自己的未婚妻如今却要冲上疫情一线。

未婚妻“逆行”而上,杨猛也“逆行”奔忙。由于疫情管控,出行不便,他干脆住在了单位。他参加了单位的党员突击队,半个月里,他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一共值乘了十几次,没有休息过一天。

工作之余,杨猛会和王慧视频聊天,一个手机屏幕,隔着两个战常只是视频时,王慧总是戴着口罩。在杨猛的强烈要求下,王慧不情愿地摘下口罩。每天近10个小时都要戴着口罩,她的脸上满是勒痕,杨猛看得心疼不已。

而杨猛因为忙碌也日渐消瘦,许久未理的头发也有些杂乱,王慧在屏幕另一端不自觉地流下眼泪。

“我要在朋友圈给你写封信,还要配上你的照片。”杨猛笑着对王慧说。“那你一定要选一张好看的呀1王慧叮嘱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你凯旋,我用婚车接你,咱们一起奔向幸福1照片还是没有选好,但在信的结尾,杨猛的承诺深情而真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