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车保姆”呵护平安路

2020-03-22 08: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守护乘务员的健康,确保列车顺利运输防疫人员和物资,这是我的责任。”3月17日,襄阳机务段武汉北公寓驻线值班员龚晓峰一边为乘务员测量体温,一边检查防疫物品佩戴情况。

在疫情面前,他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公寓里,他是闲不住的热心人;在机车乘务员眼里,他是贴心的管家,默默地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连接武汉西大门的汉丹线成为运输防疫物资的大通道。武汉北公寓负责该段往返武汉运送物资的40多名乘务员的换乘休息和生活服务。乘务员相对集中,疫情防控风险大。公寓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龚晓峰每天核对行车计划、检查库内到达机班作业情况,在出入口测温、登记信息、消毒防护、发放口罩,确保一人不漏、一次不漏,守牢疫情防控关卡。

为强化“大车们”的自身防护意识,龚晓峰不断向乘务员普及疫情防范知识,检查乘务员疫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只有每一班人都提醒到位、每一班人都体温监测合格,龚晓峰的心才能放下来。由于很多列车都是半夜开出和到达,他便不分昼夜地做着监测和叮嘱,未漏一人。

疫情期间,保洁人员到岗不便,龚晓峰了解情况后,便主动承担起了汉丹货车队所在楼层的保洁和卫生消毒工作。“待班楼的卫生工作不做好,大家伙就有感染风险,我在这里就要守好阵地,为兄弟们解除后顾之忧。”龚晓峰说道。

2月15日,华中地区普降大雪,龚晓峰在巡查时看到从整备场到公寓的必经之路上乘务员留下的脚樱“这么大的雪,乘务员们上下班很容易滑倒摔伤……”经多方联系,龚晓峰终于“借来”了草垫,没有搬运工具,便顶风冒雪一捆捆地扛,沿途铺设,直到用“草桥”把整备场和公寓连起来。300多米长的“草桥”架起了乘务员平安出乘的暖心路。

“做好每个服务细节,保证每位乘务员吃好、睡好、休息好,是我们为抗疫作的最大贡献1龚晓峰说。保温箱里永远有热乎的盒饭;楼道里总是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房间的被褥始终被叠放得整整齐齐。一切都有条不紊、细致如微,可他却一刻不曾停歇。

“疫情即将战胜,我身体一切都好,特向组织申请值守到疫情结束再换班。”车间、车队多次想安排人接替他,他都毅然回绝,一再坚持要奋战到疫情结束。自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到岗以来,龚晓峰已连续值守了50多个日夜。

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龚晓峰正用实际行动,散发着抗击疫情的点点微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