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儿子,你在武汉还好吗?”

2020-03-22 08: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武汉樱花的绽放。当一张婴儿与樱花相映的照片从武汉传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时,该所列车调度员王晨激动得哭了。照片上的婴儿是他的儿子,因为疫情,孩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未曾见过父亲。

“90后”王晨是调度二组向塘枢纽台的列车调度员。向塘枢纽台作为调度所第一大台,工作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王晨平常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疫情发生尤其是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后,家在武汉的王晨突然变得焦躁不安。党支部书记刘宜安察觉到他的变化,询问了他的情况。原来王晨的妻子快要生产了,预产期就在3月初。武汉的情况让他寝食难安,他非常惦记家中即将分娩的妻子,但可怕的疫情让他有家不能回,心里承受着痛苦和愧疚的煎熬。

很快,王晨的情况引起调度所负责人的重视。调度所领导了解王晨武汉家中需求后,鼓励他正确面对疫情复杂形势。“这么大的事,怎么能自己扛,我们是一个集体,有困难要向组织说明,大家一起想办法。”

2月27日,王晨的儿子呱呱坠地。调度所负责人立刻联系前往武汉的列车,一条满载全体调度人员关爱的输送带就此建成。列车由南昌出发,从旅客列车到汽车,满载着婴儿奶粉、猪脚、鲫鱼、婴儿包被等母婴食品、用品的“爱心包”直达王晨家小区。南昌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拜托武汉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帮忙安排人员探望,了解产妇及孩子的身体状况,帮助解决住院期间的生活困难,并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王晨,将组织和集体的温暖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职工和家属。

没有了后顾之忧,王晨的工作更加认真。“儿子,你在武汉还好吗?”每当下班休息时,他就和妻子视频连线,看着还未抱过的儿子,轻轻地呼唤着。每当此时,王晨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他对自己说:“等疫情结束,我要带妻儿一起看海。”他也在心中默默祈祷:愿一切都尽快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